济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0-02-13 10:22:54


济宁市招标投标监督管理委员会办公室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年度工作报告根据《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要求编制

一、概述

办党组高度重视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把政务公开作为密切干群关系、提升社会各界对公共资源交易集中监管工作满意度的重要工作来抓,建立健全了以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常务副主任、分管副主任为副组长,各科室和直属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政务公开具体日常工作由综合科主要负责,落实政务公开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督促协调和监督检查,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研究制定政务公开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要点,并按照"各司其职、通力合作"的方针,对具体工作任务予以分工。同时,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年度目标、效能建设、政风行风等同步安排部署、同步督促检查、同步检查评比,上下联动,整体推进,使政务公开工作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二、组织领导情况

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工作体系是做好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保障。我办在明确公开内容、拓宽公开形式的同时,积极从建立完善科学、有效的保证措施入手抓推进,确保了政务公开工作的效果。一是建立了政务公开责任制,并将政务公开列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内容。二是建立了预审制度,明确了所有公开内容都必须进行事前预审,通过预审准确把握公开的重点、公开的范围和公开时间。三是建立了评议制度,对公开的内容是否真实、准确、全面,公开的时间是否及时、公开的程度是否符合规定,公开的制度是否得到落实进行群众评议。四是建立了督查制度,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定期通报政务公开情况。五是建立了考评追究制度,制定了政务公开的考核办法和考评细则,明确了政务公开的纪律责任,对政务公开实行了评价奖惩。六是建立了典型推动机制,通过在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中培养典型、挖掘典型和树立典型,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专题学习,使干部职工真正掌握和了解《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是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是各级行政机关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政务公开工作的一项重大任务。二是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为我办的一项长效机制,各科室也安排兼职人员负责政务公开的信息报送工作,真正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三是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主动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同时采用会议、简报等形式将有关政务予以公布,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四是完善了工作考核制度、社会评议制度,定期不定期组织有关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情况进行评议。

 

 

 

 

  二〇一十三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