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民用航空管理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1-25 14:37:05

2015年,市民航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按照市政府办公室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2015年,我局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确保信息安全。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信息进行了及时全面公开。

2015年,我单位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公开要求。

二、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构

《条例》颁布后,市民航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就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组织有关科室和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条例精神。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就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多次提出了明确要求。确定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和管理部门,成立了由分管局长任组长,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其他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统筹协调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工作小组成员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细化信息分类,做好目录编制工作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编制了市民航局信息公开指南,充实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主动公开信息,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录入信息并上网发布,确保政府应公开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以及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1、建立政府信息公开监督制度,主动公布咨询、监督投诉电话,利用6666666服务热线为广大群众提供人工接听等多种咨询方式,接受有关部门、新闻媒体、广大群众的监督检查。

 2、完成新网站的建设,开通了更多便民利民的模块,丰富了查询内容,增加了热点问答,有效地和群众形成互动,安排专人回答问题,及时为广大人民群众排忧解难。

  五、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无。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

  七、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无。

  八、保密审查情况

  明确要求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必须严格经分管领导和办公室审核,做到不允许公开的坚决不公开,允许公开的及时公开。

2015年,我信息公开工作组织有力,措施得当,取得了显著成效。我局所有应公开的信息全部公开,没有收到社会公众或其他部门提出的申请公开报告,没有发生信息公开方面的投诉举报及案件。但对照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主要表现在:工作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渠道有待进一步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细化、实效性需要进一步增强等等。在2016年的工作中,我局将认真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济宁市民用航空管理局

                                20161月25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