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民用航空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8 16:58:1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原济宁市民用航空管理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情况

   (一)实行政府信息公开,可以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改善服务,方便群众,为进一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组织机构及人员,并指定专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我局把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全局加强效能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全局各单位、机关各科室把此项工作作为本单位、科室的一项基本工作抓紧、抓实,要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高度上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三)为了更好的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市民航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制定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大力推进工作开展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依法公开政府信息。

  (四)依托载体,积极宣传。依托济宁曲阜机场网站、济宁曲阜机场公众号、济宁民航公众号等主动公开相关信息,大力推介济宁民航。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具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利用济宁市市政府政务公开平台,围绕工作实际,将机构职能、部门财政预决算、政务动态、部门会议等信息,及时全面向社会公开。同时,高度重视12345政务服务热线及网络问政平台的答复工作。2018年共处理12345派发的工单15件,答复网络问政平台留言14件,满意率均为100%。

   (二)提案回复情况

   1、基本情况 今年我局共承办市政协提案2件,主办2件。涉及定期国际航班的建议、通用航空融合发展的建议等方面问题。

   2、办理情况 (1)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提高认识。我局在收到建议提案后迅速组织有关部门研究有关事项,确定分工,明确责任。形成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牵头负责,承办单位各司其职、分工合作的办理机制,做到每件提案逐一落实到承办责任科室,确保件件有落实、件件有答复。 (2)加强沟通协调,规范答复渠道。在办理议案建议提案时,承办单位人员与代表委员进行面对面答复,承办人员上门向代表委员了解详细情况,根据代表、委员的意见狠抓落实,耐心细致地解释有关政策、规定,征询意见满意率达到100%。

  (三)其他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度,根据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部门预决算和“三公”经费公开的统一安排,我局在市政府网站“信息公开”栏目主动公开2018年市民航局部门预算,其中包括2018年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主动接受公众的监督。2018年度,市民航局没有受理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没有依申请公开的信息,没有收取任何信息公开费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本年度没有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发生。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发布程序,在政府信息公开前依法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审查,确保公开信息的合法性和严肃性,市局严格遵守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坚持公开信息“事前审批”,保证涉密信息不上网,非涉密信息主动公开。截至12月底,在信息公开中没有发生过失密、泄密情况。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8年市民航局圆满完成信息工作,但还存在一些不足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政务公开规范化建设需进一步完善;在信息公开的内容上还有待于进一步丰富;与公众互动交流的能力需进一步加强等。

   2019年我们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站管理,按照内容丰富、质量提升、及时准确的要求,建设和维护好信息公开平台。二是坚持每月一次督查,按要求做到更新政府信息准确、及时、完整。三是挖掘信息资源,不断拓展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坚持把社会关注度高信息作为突破口,不断拓展公开内容,努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济宁市民用航空管理局                               

                                                                                                                                     2019年1月27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