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残联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29 16:14:05

2018年,市残联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有关文件精神及相关决策部署,加强领导,建立机制,完善制度,狠抓落实,积极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概述

(一)组织机构建设情况

2018年,我会在市政府办公室的指导下,加强信息公开队伍建设,确定人员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改版充实网站内容,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成效。

(二)落实情况

一是强化网站功能,充实网站内容,并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二是落实政府信息公开责任科室,确保公开信息的准确性、权威性、完整性和时效性;三是结合我会实际,建立了我单位政府信息公开相关的工作机制。制定了涉及信息发布协调、保密审查制度。同时,建立信息主动公开的工作流程,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四是明确信息公开工作的具体经办人员,负责政府信息的上网发布。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我会以方便残疾人群众为出发点,不断扩大政务公开和信息公开的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对涉及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法律法规、重大政策、重要工作,特别是惠残民生工程,坚持通过报纸、电视、广播、网站、信息简报、会议、宣传单、便民服务手册等方式进行公开,各项扶贫救助政策的救助条件、申办程序、办事依据、服务承诺、办事结果以及监督渠道等内容全部进行公开,进一步扩大了残疾人群众的知晓率。一年来,我会通过多种渠道发布各类信息312条,使残联各项工作在社会各界了解和监督下开展,各项行政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8年,我单位未接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我单位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被申请行政复议或被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8年我单位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上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通过自查我们也发现了一些不足之处,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还有待提高,少数科室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意义还认识不足,没有及时提供相关公开文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将进一步督促各科室及时上报公开文件,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的审查程序,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过程中不出现泄密事件。

附件: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1.11.doc

                 

 

 

济宁市残疾人联合会   

2019年1月19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