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体育局201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4-11-14 11:31:03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2010年济宁市体育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政府信息公开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组成,内容涵盖济宁市体育局2010年1月1日至2010年12月31日期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济宁市体育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济宁市红星中路1号,邮编:272000,电话:0537-2967700)。
  一、概述
  2010年,我局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市政府有关要求,严格落实《济宁市体育局信息公开指南》,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力度,提升信息公开工作效率,加强新闻发言人的培训工作,编印宣传手册,利用各种大型公开活动宣传推广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通过完善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规范梳理我局行政办事流程,提高我局行政办事效率。
   第一,继续完善体育信息报送制度。将信息公开与体育宣传、工作绩效考核有效结合起来。由各县市区、各中心、各单项体协报送体育工作信息,整理分类在体育信息网上公布,并作为工作量化考核的一个依据和标准。2010年,通过信息平台发布信息是我局信息公开的主要手段。全年新制定的276条工作信息均通过网络平台公布。

   第二,落实信息公开审核问责制度。定期检查公布办事事项,对未及时公布办事信息的科室给予提醒和监督。定期办理市府督查室、市长热线、政风行风热线转来的各类反馈意见和信息。及时反馈和调整,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落实安全保密措施,对涉及国家秘密、社会公众隐私的信息严格审核保密。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全年通过济宁市体育信息网、报刊、广播、电视等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一)济宁体育信息网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76条。其中,常年公开的机构职能类信息26条,占9%;体育相关法律规章类信息25条,占9%;便民服务、表格申请类15条,占5%;业务工作类信息210条,占77%。
   (二)通过《济宁日报》等媒体,召开新闻发布会2次,发布公告1次,以各类活动情况发布为主。
   (三)通过宣传栏公开人事任免公示信息5次,发展党员公示信息1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全年共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宗。 
   四、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没有收取信息公开申请人任何费用。
  五、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0年,市体育局信息公开工作逐渐形成制度,但同时也存在公开内容群众关注度不高,公开形式比较单一等问题。今后,我们将继续采取以下措施积极改进。
   一是继续严格贯彻落实各类信息公开制度,对需要进行提前公示的政府采购、人事任免等决定,对群众日常生活影响较大的行政行为,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章进行提前公示。
   二是继续完善信息发布渠道。密切联系新闻传媒,积极发挥新闻发布会的效用;完善济宁体育信息网建设;制定便民小册子在全市较大的公共场所、在大型的体育活动中免费发放。
   三是强化内部监督、引入媒体监督、鼓励群众监督制度,定期检查信息更新及公布情况,将信息公开与绩效考核挂钩,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存在问题。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社会媒体的监督,推动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