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2010年度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13-01-30 11:07:27

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2010年度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报 

今年以来,我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工作职能特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推进综合执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近日,我局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自查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明电[2009]103号)要求和市政府安排意见,认真开展了自查工作,现将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编制《指南》和《目录》,确保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实施

1、加强组织领导,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机制。为了加强对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局成立了由分管局长任组长、机关各处室负责人担任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确定由局办公室负责信息公开的具体事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信息公开工作的专题会议,严格按照《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施行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若干问题的意见》相关要求,推进、指导和监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证。

2、制定《指南》和《目录》,健全规章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步向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发展。领导小组成立后,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和帮助下,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按照标准制定了《指南》和《目录》。以政府信息公开作为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服务效率的突破口,在求实效上下功夫,修订了首问责任制度、服务承诺制度、一次性告知制度、科级以上干部工作过错责任追究办法、限时办结制度、干部职工竞争上岗工作制度等一系列方便企业和市民百姓的公开办事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与解放思想大讨论、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机关作风建设有机衔接、相辅相成、齐抓共管、共同推进。

3、确定信息员,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专人。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为我局的一项长效机制,领导小组办公室内部进行了明细分工,明确杨阳同志为信息员,专门负责报送我局政府信息,保证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专人负责,确保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

4、2010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2010年,我局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的帮助下,不但主动将我局领导班子信息在济宁政务信息公开网站中公开,还将行政许可信息的具体内容公开;并且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局还公开了信息目录、指南和最新公开信息;同时公布了我局电子信箱地址、监督电话:每天由专人定时打开邮箱,受理市民申请,并及时回复处理。

二、收费情况

目前我局依申请提供信息咨询等完全是无偿提供,不涉及收费事项。

三、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虽然,我局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还存在不足:一是对新形成的政务信息公开内容更新速度较慢;二是;三是信息公开内容还不够完善,不够全面,网上申请、网上办事还没有开展等;针对以上情况,我局对政务信息公开将做进一步的明确与细化,同时也积极向先进城市学习经验,逐步规划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

四、下一步的工作打算

1、加强和各类政策法规的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广大干部职工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了解和认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调动执法人员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活力。

2、加强政府信息的采集和发布工作,提高信息质量和时效,方便广大投资者查阅、检索及下载。

3、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员队伍建设,提高信息员素质。

4、加强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建设,增强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网站的稳定性。

济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

〇一一年一月十三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