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畜牧兽医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2-12-25 13:08:10

   2011年,在市政府办公室的正确领导下,我局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有关规定,坚持以服务人民群众为主线,狠抓工作落实,扎实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1年,我局以做好主动公开为核心,以强化载体建设为重点,以完善公开制度为保障,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全年主动公开信息217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业务工作132条,统计数据46条,其他信息38条。
    二、政府信息公开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条例》颁布后,市畜牧兽医局按照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就贯彻实施《条例》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组织有关科室和人员进一步学习了条例精神。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主要负责人就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多次提出了明确要求。确定办公室作为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和管理部门,成立了由分管局长任组长,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为副组长,其他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统筹协调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工作。工作小组成员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主动公开信息和公开平台建设情况
    按照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编制工作方案,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编制了市畜牧兽医局信息公开指南,充实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规划计划、业务工作等主动公开信息,及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录入信息并上网发布。改善了信息公开工作条件,配备了专用电脑,明确3名同志专门负责平时信息收集、整理、录入和发布,其中专职人员1名,兼职人员2名,确保政府应公开信息及时主动公开,信息公开申请及时办理反馈。
    四、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
    2011年,我局按照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政府信息进行严格审查,确保信息安全。对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信息进行了及时全面公开。
    五、需要说明的事项
    2011年,我局未实行信息公开收费、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公开要求。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由于畜牧工作经常面临基层和农村群众,农村网络普及不高,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基层群众对畜牧工作信息公开的及时了解。同时,目前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尚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畜牧行业信息的需求,部分条目有待进一步细化等等。
    针对存在的问题,2012年将重点推进以下工作:一是继续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度,促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开展;二是进一步加强济宁畜牧网的建设,建立统一查阅、便捷搜索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三是把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心的信息作为公开重点。四是积极开展培训交流工作,通过不断研究新形势,解决新问题,将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提高到新水平。
 
    附件:
                                                    2011 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
(市直各部门、单位填写)
    填报单位:市畜牧兽医局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本年累计
一、主动公开信息数
217
其中:1.机构领导、设置及人事类信息
1
2.政策法规、规范性文件信息
38
3.业务公开信息
132
4.规划计划、统计信息
46
5.财务预决算信息
0
6.招标采购信息
0
二、信息公开申请数
0
其中:1.信函及传真申请数
0
2.网上填表及电子邮件申请数
0
3.当面申请数
0
三、对申请的答复数
0
其中:1.同意公开数
0
2.同意部分公开数
0
3.不予公开数
0
4.其他情况
0
四、依申请提供信息收取费用数
0
五、政府信息公开被举报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六、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七、政府信息公开被诉讼数
0
其中:1.维持具体行政行为
0
2.纠错
0
八、开通政府信息公开网站(或设立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专栏)数
1
九、召开新闻发布会数
3
十、向图书馆、档案馆等查阅场所报送信息数
6
其中:1.纸质文档
6
2.电子文档
6
十一、政府信息公开指定工作人员数
3
其中:1.全职人员
1
2.兼职人员
2
十二、组织学习培训次数
4
十三、参加学习培训人员数
人次
30
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分析说明
(描述本部门、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情况,并对申请情况等有关指标作同比分析,对其中发
生明显变化的指标进行具体分析。重点对公众关注点以及答复处理等方面出现的问题作出说明,对其中难
以判断是否属于免予公开的案例进行举例说明,并对本部门处理不满的申诉案件作相应的跟踪记录,可针
对有关问题提出应对策略和建议。)
2011年,我局以做好主动公开为核心,以强化载体建设为重点,以完善公开制度为保障,不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全面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全年主动公开信息217条。其中,机构职能1条,业务工作132条,统计数据46条,其他信息38条。我局未实行信息公开收费项目、未收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依申请公开、举报投诉、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等公开要求。
 
 
    单位负责人: 张景玉   填表人:张峰 联系方式:3290111    填表日期:2012年3月1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