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0 20:08:22

市外侨办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由济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编制的201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咨询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咨询情况),收费及减免情况,行政复议、诉讼情况(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情况),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政府信息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济宁市外事侨务办公室秘书科,电话:2348660。

  一、概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和市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咨询和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我办门户网站作为信息公开的主要窗口,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调整栏目设置、改善栏目结构和丰富栏目内容,网站在功能和展现方式方面得到明显增强和提高,信息发布数量不断增加。

  二、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办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稳步推进,网站的日常运行、维护和监管工作由涉外综合科负责。

  为规范网站信息保障工作程序,落实保障责任,明确保障要求,制定并贯彻落实《关于落实市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工作的实施方案》,为信息保障工作地顺利开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止2012年底,我办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19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办2012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五、咨询处理情况

  我办2012年未受理公众咨询。

  六、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们严格执行信息公开审核程序,上网信息遵循"先审批,后发布"的原则,由科室负责人核稿,办领导签发,做到层层把关,对一些重要信息请分管保密工作的同志审核。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努力方向

  从工作和管理中,主要表现在部分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工作人员较少,这与日益增加的工作量和大众需求还不完全适应。下一步我们将着重从以下两点入手,努力做好加以改进。

  1.进一步加大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力度,健全工作程序,落实工作责任。

  2.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与效率,丰富信息内容,增强信息时效性,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公众服务。

 

                                         2013年2月18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