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民用航空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23 14:38:14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山东省政府信息公开办法》向社会公布济宁市民航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主要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等部分组成,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

   一、概述

    2014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济宁市民航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国办发〔2014〕12号)、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鲁政办发〔2014〕8号)、《关于印发当前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鲁政办发〔2014〕22号)和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当前全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济政办发〔2014〕18号)文件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政务信息公开的要求,不断深化政务公开模式,探索政务服务新思路,在政务信息公开、加强政务服务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市民航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办公室人员的职责分工和工作责任,建立起统一协调、分级负责的工作联动机制,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提供组织保障。不断健全完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明确分工、细化步骤、优化流程、确保政府信息及时有序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办理情况 

  2014年全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4年全年未发生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

 、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4年,我局没有发生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的事项 

 、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成立了以局长为主任、分管副局长为副主任,有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保密委员会,形成了局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局长具体抓、其他局领导在工作范围内配合抓保密工作的齐抓共管格局。修订完善了《济宁市民航局网站管理办法》,明确了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和市民航局网站信息公开的保密审查流程和责任科室。公开政务信息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以及其他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对拟公开的一般政务信息,经办公室保密审查、分管局领导审核,局长批准,即可对外公开;对拟公开的重大或特殊政务信息,报经局领导集体研究后,方可对外公开;此外,我局安排专人对机场门户网站进行管理和审查,保证了"上网信息不涉密,涉密信息不上网",杜绝了网上失泄密问题。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4年市民航局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但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一是部分科室重视程度不够,工作不主动,信息上报不及时;二是信息公开内容规范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有待进一步丰富;三是信息管理人员专业技术有待进一步提高。

 整改措施:

    (一)加强学习培训,提高信息公开水平。进一步抓好政府信息公开业务人员教育、培训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业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

   (二)加强信息公开工作督促检查,进一步按要求完善信息的上报、更新工作,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效率。

  (三)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对政府门户网站进行更新和完善,确保所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

                   

 

                                     济宁市民用航空管理局

                                20151月23日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