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权威发布 | 济宁: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2-11-29 09:01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秦璞 通讯员 张炀 任城台 王如光 乔石  王众)近日,济宁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全市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有关情况。

今年以来,济宁市将线索侦办作为扫黑除恶斗争的突破口和着力点,聚焦黑恶势力犯罪和突出治安问题,开展严打严防突出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开展重点督办,梳理、筛选重点难点线索进行挂牌督办,推动全市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有力维护了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截至目前,全市共侦办涉黑案件1起、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10起、恶势力团伙案件1起,打掉其他一般涉恶团伙34个,查扣涉案资产2400余万元。

济宁市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薛聪:“在严打深挖上持续用力,开展案件线索复查评查,对群众实名反复举报的线索进行重点复查评查,视情提级核查、异地核查,采取领导包案、挂牌督办等措施,确保查深查透。在推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上持续用力,坚持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三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关系网’,铲除经济基础。在全面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上持续用力,巩固重点行业领域整治行动成果,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新问题、新动向,强化源头治理、同步深挖整治,提炼固化形成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