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议召开 林红玉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2-11-30 22:30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 张伟 通讯员 李琳伟 乔石)11月30日上午,济宁市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决心,全力全速攻坚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作出批示,他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关系全市每位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济宁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按照“党政同责”要求,强化属地和企业“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各级干部包保制度,加快补齐食品安全短板弱项,积极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全面提升济宁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决心摘下这块“金字招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守护好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济宁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永生作动员讲话,济宁市委副书记、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成华主持。

于永生在讲话中指出,食品安全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大事,开展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是提升食品安全治理水平的重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示范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照示范创建要求,全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紧扣时间节点,形成任务清单,积极学习借鉴好经验、好做法,抓好学习培训,落实“四个最严”,持续开展源头治理、深化过程严管、严格重点领域监管和风险防控、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示范引领,打造特色鲜明的“济宁模式”“济宁路径”,总结提炼“济宁经验”,积极探索信用监管、智慧监管模式,加大“食安济宁”品牌建设,努力将“食安济宁”打造成特色城市品牌。要强化能力支撑,着重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基层监管所规范化水平、风险管理水平和保障水平。要注重宣传引导,推动全民共创,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要压实责任链条,形成工作合力,充分调动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落实行业、企业监管责任,加强相互协调配合,实现全过程、无缝隙监管,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昌华在分会场,副市长张东、市政协副主席展鑫在主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