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2022-07-21 08:49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马文洋)7月20日上午,济宁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和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为我们做好保稳定、谋发展、促改革等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认真研究谋划下半年经济工作,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以更高站位抓好统战和民族宗教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民族工作始终,不断壮大爱国力量。要以更高标准做好援疆工作,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全力推动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要求上来,紧紧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大干三季度、决胜下半年,确保所有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组织开展一次半年工作“回头看”,找问题、补短板、赶进度。要以居安思危、未雨绸缪的底线思维,守牢政治安全和粮食、能源、产业链供应链、金融、安全生产、生态环境、网络安全、社会稳定等“一排底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全面抓好到威海烟台青岛学习考察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提升谋划发展的境界格局、抓产业抓项目的能力水平、干事创业的标准作风,推动各项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要抓实经济运行、消费复苏、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坚决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会议听取了全市防汛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层层压实防汛责任,抓实抓细防汛工作,一旦发生应急情况要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所有险工险段上人员、物资、设备都要到位。要突出抓好农村、城市防汛,高度重视化工园区、工矿企业、学校、医院、养老院等重点部位防洪排涝,确保全市安全度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