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今日济宁

济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 林红玉会前作出批示

发布日期:2022-07-25 09:03 信息来源:济宁新闻网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济宁新闻网讯(记者 张伟)7月24日上午,济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会议召开。济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红玉会前作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关工委主任陈成华出席并讲话,市关工委主任步士金作工作报告。林红玉在批示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关工委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为新时代关工委工作指明方向。中办、国办印发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关工委工作的亲切关怀,对“五老”的殷切期望和关心。近年来,市关工委按照“急党政所急、想青少年所需、尽关工委所能”的工作方针,高点定位、事争一流,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在教育引导、关爱帮助青少年成长成才上做了大量工作,不少方面在全省全国都走在前列。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放在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业的政治战略中把握,不断创新教育方式、延伸关爱手段、拓展工作载体、壮大“五老”队伍,开展好丰富多彩的教育关爱活动,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成华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关心下一代工作,列入党委工作的议事日程,努力为关工委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各关工委成员部门要切实履行职责,与关工委加强协作配合,做到阵地联建、活动联办、资源共享。各级关工委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部署,提升工作标杆、提高能力水平,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全国前列。要围绕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找准工作的切入点、着力点、突破点,坚持立德树人,切实担负起培养关爱青少年成长成才的职责使命,在新时代彰显关工委新作为、新形象。要强化自身建设,为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水平。

会议宣读了《中共济宁市委关于调整济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传达了中国关工委、省关工委工作会议精神和关工委领导同志对济宁市关心下一代工作的批示,学习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批示,回顾总结了去年以来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安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任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关工委副主任刘辉,市政府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张胜明,市政协副主席、市关工委副主任展鑫,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商建设、秦绍忠、倪丽君,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贺雷出席会议。市关工委副主任、副秘书长,各县市区(功能区)党(工)委分管负责同志、关工委主任;市关工委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有关高等院校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