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24079/2020-0009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能源局 组配分类 数字图文解读
成文日期 2020-01-10 失效日期
有效性

市能源局《2019年济宁市迎峰度夏预案》的解读

发布日期:2020-01-10 信息来源:济宁市能源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能源局《2019年济宁市迎峰度夏预案》的解读

迎峰度夏预案制定的背景?

若出现极端高温天气等情况,供电会出现缺口。为进一步做好电力保障工作,要认真完成2018年度有序用电方案编制,积极应对全网及区域性电网出现不同程度电力缺口状况,满足全社会用电需求,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济宁市夏季用电形势?

济宁火电机组关停会造成网供电量增加,若省外来电支援能力不足,夏季空调负荷逐年增加,全省电力极有可能出现供应出现缺口。

迎峰度夏保障措施有哪些?

(1)坚决执行限工业、保民生的用电原则,确保居民、医院、学校、交通枢纽、电气化铁路、党政机关等涉及公共利益和重大安全的电力客户的用电需求。(2)结合电网负荷实际情况制定负荷限额指标,确保电力供需紧张时的均衡、有序用电。(3)大力推进经济结构调整,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作为缓解当前电力供应紧张的根本措施,坚决控制高耗能、高排放、高污染行业发展。(4)加强节约用电宣传,指导用户避峰用电、节约用电,合理压缩商场超市、城市景观照明和公共路灯等用电。(5)对一般性生产企业实行移峰限电和错峰轮休,必要时,对用电大户实施紧急避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