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领导专页 > 李海洋 > 领导活动

市政府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制假售假“大扫除”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3 10:52 信息来源:济宁市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分享

1月12日下午,市政府召开全市食品药品制假售假“大扫除”专项行动推进视频会议,分析当前形势,对“大扫除”专项行动全面开展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海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恩岱主持,省药监局第六分局副局长赵恒、市市场监管局局长侯典峰、市公安局副局长宋昭君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李海洋同志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稳定,是一项极端重要的民生工作,必须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好。做好两节期间食品药品制假售假“大扫除”专项行动工作,最关键、最根本、最重要的是落实好总书记“四个最严”的要求,最根本的目标是践行监管为民的初心。

李海洋同志要求,抓住关键环节,突出问题导向,坚决完成“大扫除”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切实履行职责。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密切协作,围绕涉食品药品领域生产、经营、销售单位全面进行拉网式排查,加大整治打击力度,实现“打击一处、规范一片”。二是突出排查重点。各单位要根据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依托公安派出所、市场监管所基层工作优势和行政监管网格化体系,迅速摸排出一批食品药品制假售假线索。三是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加大案件查办力度,抓住顶风作案的典型从严从快处理,公开曝光、形成震慑,对构成犯罪行为的,坚决立案侦查,确保专项行动迅速铺开落地,净化市场环境,保护消费者权益。四是建立社会共治的长效机制。专项行动为期两个月,全市各级公安、市场监管部门要把握节奏,持续发力,拿出实打实的整治成效,以建立完善切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会议通报了全市食品药品制假售假“大扫除”专项行动的初步战果;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围绕进一步强力推进“大扫除”专项行动进行发言。

市委宣传部、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畜牧业发展中心、济宁海关分管负责同志;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分管公安负责人、市场监管局局长,公安、市场监管相关处室负责人;各乡镇(街)分管市场监管部门的负责同志,市场监管所、派出所主要负责同志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