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370800004312466C/2022-026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组配分类 济政发
成文日期 2022-05-26 失效日期
有效性 有效

济政发〔2022〕8号 关于公布济宁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6 信息来源:济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

济宁市人民政

关于公布济宁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

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济宁高新区、太白湖新区、济宁经济技术开发区、曲阜文化建设示范区管委会(推进办公室),市政府各部门,各大企业,各高等院校:

为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根据《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山东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规定》等有关规定,市政府编制了《济宁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已经市委同意,现予公布,并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列入目录的重大行政决策事项应当履行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等法定程序。决策草案未经合法性审查或者经审查不合法的,不得提交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

二、各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压实责任,把握时间节点,认真做好决策草案拟定等工作,确保按时完成。

三、目录实行动态管理。根据市委、市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的实际情况,确需对目录进行调整的,决策事项承办单位要认真研究论证,提出调整建议,按程序报经批准后公布。

四、目录实行年终总公开制度。年底前向社会公示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的完成情况。

  

附件:济宁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济宁市人民政府         

2022年5月2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济宁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

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

 

序号

事项名称

承办单位

完成时限

1

济宁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

市教育局

2022年6月

2

济宁市“十四五”卫生与健康规划

市卫生健康委

2022年4月

3

济宁市“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

市卫生健康委

2022年6月

4

济宁市“十四五”制造业发展规划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2年9月

5

济宁市推进多式联运发展优化调整运输结构

工作方案(20212025年)

市交通运输局

2022年12月

6

济宁市采煤塌陷地综合治理规划

(20212030年)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2022年7月

7

济宁市用水总量控制管理办法

市城乡水务局

2022年12月

8

济宁市现代水网规划

市城乡水务局

2022年9月

9

济宁市“十四五”城乡水务发展规划

市城乡水务局

2022年8月


济政发〔2022〕8号  关于公布济宁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docx

济政发〔2022〕8号  关于公布济宁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pdf

【音频解读】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济宁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图文解读】《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济宁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
主要负责人解读 |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朱勇志解读《济宁市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济宁市人民政府2022年度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