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供销合作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30 15:43:22

济宁市供销合作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

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编制。

本报告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内容。

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11日起至20231231日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中国·济宁政府门户网站(https://www.jining.gov.cn/)查阅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济宁市供销合作社联系(地址:济宁市太白湖新区省运会指挥中心D,联系电话:05372211487)。

一、总体情况

2023年,市供销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全市关于政务公开工作安排提高思想认识,明确任务目标,落实公开措施,按要求完成了2023政务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

2023年度,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7条,同比增长59.8%主动公开部门文件2件,通过主要负责人、专家解读、音频、文字、电子书等多种形式其中1份文件进行解读。及时动态更新机构设置、领导信息。公开2022年决算和2023年预算信息。

公开12次主任办公会议。

(二)依申请公开

更新依申请公开受理渠道信息,完善依申请公开答复格式文书,按照规定和程序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2023,共受理依申请公开均为0收取任何信息处理费

(三)政府信息管理

制定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完善《政务公开考核五级指标体系》《主动公开目录》,明确任务目标、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和完成时限,按要求和时间节点完成公开工作。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多级审核制度按照济社字2023+发文字号+文件名称格式规范整理公文,方便公众查询搜索

(四)公开平台建设

在市政府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常态化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市供销社网站接入市政府网站首页下链接管好用好济宁市供销合作社政务微信公众号,多形式发布单位工作动态信息和政策文件。举办市级新闻发布会1场,围绕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工作,发布全市供销社系统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情况发挥政务公开专区功能,做好政府信息查阅、信息公开申请政策解读、办理流程展示等服务工作。

(五)监督保障情况

2023年,制定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完善《政务公开考核五级指标体系》《主动公开目录》,明确任务目标,建立职责分工台账,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各科室抓好各项指标工作工作828日,召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下步政务公开工作。1013日,召开政务公开调度工作会议,对照全市政务公开考核评估指标,逐项查缺补漏,督导职责科室按要求完成相关指标公开工作。1120日,召开2023年政务公开考核工作会议,调度政务公开各项指标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根据单位人员变化情况,调整了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牵头科室,明确2名在职在编人员具体抓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制定了《济宁市供销合作社2023年政务公开培训计划》,于724召开了政务公开业务培训会议。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

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

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

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

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主要问题

  1. 负责政务公开的工作人员虽然对整体工作有所了解,但存在对部分考核指标理解不够深入,在贯彻落实中不够精确的问题

    2. 办公室统筹好单位政务公开的力度不够,部分科室对自己的承担的政务公开任务不够清晰,有时存在不能按时整理公开的问题

    3. 工作整体创新力度不足,工作人员大多数时间都是按照考核指标要求,常规化做好公开工作,缺乏创新意识,不能够将单位本职工作与全市政务公开工作有效结合创新。

    (二)下步改进措施

    1. 加强业务学习提高工作人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深入学习研究评估考核指标,充分理解考核指标要求,精准有效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在日常工作中,加大与上级部门的沟通交流,咨询学习工作经验,不断提升工作人员业务能力

    2. 加大考核培训对照全市考核指标体系,结合市供销社实际,进一步完善市供销社《政务公开考核五级指标体系》,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目标,制定培训计划,针对每项考核要求,加强一对一业务培训指导切实学懂弄通,提升公开标准和水平。定期开展政务公开考核督导会议查缺补漏,一体化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3. 提高创新能力针对单位重要政策文件,丰富政策解读方式,采取主要负责人、专家、音频、电子书、文字等多种方式进行解读,不断提高解读质量。认真学习政务公开看山东微信公众号文章对照学习,结合供销社系统为农服务主责主业,撰写政务公开工作信息。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市供销社未收取任何信息处理费

(二)2023年度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落实情况

1. 加强组织领导。调整了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办公室为政务公开工作牵头科室,明确2名在职在编人员具体抓好各项政务公开工作。制定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完善《政务公开考核五级指标体系》《主动公开目录》,明确任务目标,建立职责分工台账,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各科室抓好各项指标工作工作

2. 做好主动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7条。一是文件公开。主动公开部门文件2件,对1进行解读,其中主要负责人1份进行了解读,解读采用了文字、电子书、PDF、图片、专家解读等多种形式。二是会议公开。公开12主任办公会议

3. 加强考核培训。制定了市供销社《政务公开培训计划》,召开了1次政务公开培训会议和2考核督导会议。

4. 依申请公开情况。2023年,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0

(三)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收到市人大代表建议2市政协提案2,均已完成办理并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办理信息规范命名为建议提案编号和提案内容,方便公众查阅。

需要报告的其他事项

 

正文:

文字版:济宁市供销合作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x

PDF版:济宁市供销合作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pdf

 

解读:

文字版解读:济宁市供销合作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docx

PDF版解读:济宁市供销合作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pdf

PPT版解读:济宁市供销合作社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解读.pptx

电子书版解读:https://flbook.com.cn/c/GrgqJX8Kch/share

图片版解读: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