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济宁新闻网讯  5月1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林红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听取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复学复课、双招双引等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于永生,副市长张胜明、任庆虎、李海洋、张国洲,市政府秘书长薛超文出席会议。

在听取市政府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汇报后,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把重实干抓落实作为主旋律,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大局意识,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要牢固树立争创一流的目标,主动对标对表先进,找差距、强措施、补短板,奋力赶超、勇争一流。要牢固树立抓落实、重结果的导向,市政府领导要率先垂范,当好“施工队长”;市直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坚决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工作事项;县市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集中精力抓落实。要以更大力度抓好经济运行,盯紧主要指标,搞好分析,找准问题,补齐短板。要彻底转变服务理念,持续开展流程再造,加强政策宣传落实,及时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充分发挥督查作用,每月督导调度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把抓落实导向贯穿政府工作方方面面。要严守纪律规矩,不触底线不越红线,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指出,自5月18日起,全市大中小学各学段将陆续全部复学复课,这是对济宁市疫情防控工作的一次重大考验,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紧抓实抓细学校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严把开学条件,加强六类“重点人群”的摸排检测,对教职员工、学生、家长开展健康培训,严格核验开学条件,坚决守牢“条件不达标不开学”的底线。要认真落实“测温+健康绿码”入校、晨午晚一日三检、错峰错时就餐、缺课登记追踪等防控措施,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和思想疏导,加强教室、宿舍、食堂等场所的通风消毒。要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应急预案,跟进开展督导检查。要强化财政保障,做好学校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确保各级各类学校平稳安全复学。

会议通报了1至4月份招商引资情况。会议强调,要盯紧攻坚目标,抓紧研究制定“双过半”攻坚方案,拿出过硬措施,加强督导调度,确保实现既定目标。要压实工作责任,突出抓好外资招引,尽快赶上时间进度。要重点抓好在谈项目、签约项目的跟踪推进,搞好服务保障,力促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2020年05月21
【详细内容】

议题解读